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行将与日政府设立投资基金 支持亚太地区基建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4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11月21日发布消息称,亚行和日本政府在未来5年将合作设立一项总计16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以支持亚太地区私营基础设施项目和促进公共基础设施发展,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立该投资基金的第一步,将在2016年3月之前设立一项信托基金,由日本政府旗下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注资15亿美元,加上亚行自有资本和“商业共同出资伙伴”资金,向私营及公私合营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总计60亿美元的贷款。亚行还将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各出资50亿美元,为促进亚太地区公共基础设施发展提供100亿美元主权担保融资,并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技术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