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行将继续支持中国及其低碳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07:4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访问中国时表示,亚行将继续为中国及其低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中国经济正在由投资和出口驱动向消费和服务驱动转型。为支持这一转型,中国在诸多经济领域实行了全面改革,能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释放自身潜力,亚行仍将是中国有力的发展合作伙伴。”

  访问期间,中尾武彦见证了亚行与湖南省发改委就促进气候技术开发和部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同时参观了亚行在湖南的洪水控制和低碳项目以及一些湖南省的低碳企业。

  据悉,2011—2014年,亚行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中国在生态资源、能源效率、绿色交通、给排水系统等领域的气候融资。明年,亚行计划为湖南提供1.5亿美元,以资助一个固体废弃物管理项目。亚行还将通过其试点的亚太气候技术融资中心向湖南省提供技术援助,将气候技术纳入其省级发展和投资规划中。

  据统计,自1986年起,亚行已向中国提供293.6亿美元的主权贷款,并通过其私营部门提供了50.2亿美元的非主权贷款或投资。2014年,亚行对华贷款援助总额为14.9亿美元,包括11个贷款项目,涉及5个优先发展领域:农业、自然资源和农村发展,能源,交通运输,教育,供水及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