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绩三连跌 大连友谊转做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5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货业绩下行的压力迫使企业另谋他路。大连友谊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现有主业(百货零售业、酒店业与房地产业)增长乏力,将会把供应链继续延伸到后端,实现现有主业“金融+”战略转型。大连友谊拟向武信投资集团、武信管理公司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合计持有的武信担保集团、武汉中小担保公司等公司股权。根据初步预估,标的资产预估值为62.74亿元,相对于标的资产未经审计合并模拟报表显示的账面净资产增值约84.64%。

  对于过渡期收购资产的盈利与亏损问题,武信投资集团、武信管理公司承诺保证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38亿元、7.53亿元和8.62亿元。大连友谊方面认为,公司未涉足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业务,缺乏相关业务的管理经验。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业务将拓展至征信、担保、授信和互联网金融等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业务。

  截至目前,大连友谊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业、酒店业与房地产业。大连友谊方面表示,公司从事的百货零售业受电商冲击、行业分流导致实体零售业增长从多年以来的两位数提升,转变为微增长和负增长;酒店业方面,高星级酒店供大于求,行业整体效益出现一定的下降;房地产业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进入调整期,市场观望情绪严重,尤其是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增长乏力,战略转型迫在眉睫。财报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大连友谊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2亿元、35.97亿元和20.47亿元,净利润1.6亿元、5644.4万元和-1630.69万元。(记者 刘宇)

大连友谊(0006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