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国油气控股三交煤层气开发方案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52: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油气控股有限公司(00702.HK)旗下山西三交煤层气项目的整体开发方案,日前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正式批复。该项目是中石油集团第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也是中国煤层气资源最丰富的盆地――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盆地东缘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

  中国油气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与中石油强强联手订立产品分成合同,在山西及陕西鄂尔多斯盆地三交区块进行煤层气田勘探、开采及生产,并享有当中70%的权益。

  根据公告,中国油气控股于11月20日接获中石油书面通知,国家发改委已发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西三交──碛口区块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的批复》。据此,国家发改委正式同意建设三交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项目合作单位为奥瑞安及中石油。

  该批复意味着三交煤层气项目将按整体开发方案进行建设,即将进入年产能5亿立方米的大规模开发和生产阶段,包括实施大规模钻井工程、扩建中央处理站、铺设完善区域内集气输气管线及签署新的销售协议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