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召开五场座谈会就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31:2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

  吸引和留住各行各业领军型人才。对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创新,吃透中央精神和海南省情,使目标路径更清晰、措施更具体。要从理念、体制、技术、人才、培训、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切实做大海南绿色高效农业这张王牌,使其富足农民、服务全国。

  1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企业代表公开征求对海南省“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

  “希望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议加快大数据立法”、“做大做强海南种业、远海捕捞业”……来自我省银行、交通、电力、能源、农业、制造、旅游、医药、互联网、物流、文化体育、教育、会展等行业和企业的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他们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分析了海南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赐贵边听边作记录,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大家踊跃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有关部门要对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汇聚全省的智慧把“十三五”规划编制好,推动政府做好今后的工作。

  刘赐贵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逐季向好,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全省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树立信心、同心协力、奋发进取,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质和量都得到极大提升,为争取“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实现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

  1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副省长陆俊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打造海南王牌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李军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时期和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集中各方面智慧,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建议,对于海南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针对性强、很接地气,对完善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思路措施具有建设性意义。

  1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召开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座谈会,听取来自省委财经办、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等单位和高校的十余名专家学者为省委“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立足岗位、放眼长远,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智库建设、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提出翔实充分的意见、建议,希望省委“十三五”规划更加紧密切合中央部署、联系海南实际,作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毛超峰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海南面临着既要追赶、又要赶超的双重压力,制定相关规划必须得转理念、转动力、转方式、转作风。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密切关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宝贵参考。

  副省长王路出席座谈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