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队后勤要念“四字诀”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8: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习主席在视察武警部队时强调:“要着力建设保障完成多样化任务、服务现代化建设、向信息化转型的后勤。”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对后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在勤、严、细、实上使劲用力。

  突出一个“勤”字。要做好后勤工作,一定要“勤”字当头,要好勤学、善勤思、乐勤业。好勤学。随着后勤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后勤干部只有知难而上,围绕岗位职责勤学习,紧盯使命任务强素质,才能适应后勤岗位要求。善勤思。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领导的角色来思考后勤工作,谋划后勤发展,不断探索后勤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乐勤业。必须始终保持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工作姿态,切实把岗位当事业干、把职位当使命看。

  坚守一个“严”字。后勤工作在严作风、严执纪、严律己上做表率。严作风。要养成严谨细致、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本本分分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严执纪。在标准制度执行上,一定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切实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理。严律己。后勤系统管钱管物管工程,要自觉遵守部队纪律、恪守道德规范,始终保持良好自身形象。

  体现一个“细”字。后勤工作事无巨细,十分繁杂。工作细。后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并且任务重、时限紧、标准高、要求严,必须发扬以细求实、以细求精的作风,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想细、想全、想周到。保障细。只有保障精细、及时、高效,才能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服务细。服务无小事,事事都与官兵紧密相连。在后勤服务中一定要细而再细、实而又实。

  务求一个“实”字。要高标准完成好后勤保障工作,就必须在察实情、干实事、求实效上用真功使长劲。察实情。要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使后勤各项措施符合部队实际、满足官兵需求。干实事。要把全部心思与精力用在保障部队建设和服务官兵需求上,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求实效。要把部队战斗力是否提高,保障中心是否到位,基层官兵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和评判后勤保障的根本尺度和标准。

  (作者系武警黄金一总队后勤部部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