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大学人才发展论坛 聚焦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1: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如何找到培养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如何把他们用好、留住?是放在每个中国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19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满足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和“走出去”对高端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美国智睿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清华大学人才发展论坛2015”上,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高层,从不同视角出发,对企业国际化所带来的人才发展机遇、挑战、应对进行了分享、交流和对话。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表示,人才培养是清华大学的根本任务,也是继续教育领域的工作重心。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为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创新和跨文化经营能力的企业家人才,培养通晓国际经济运行规则、熟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策法律制度的复合型人才,高校应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承担人才培养使命,与企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企业人才发展战略”为主题,吸引了主协办方历年友好合作的政府组织部门负责人、国有大中型企业高层、民营企业家、全球500强外企高管及首席学习官、企业大学校长、HR总监等300余人参会。有助于提升企业全球化人才培养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培养人才的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