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递机器人或取代亚马逊送货无人机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之窗

  网购今天已经成为多数人一种生活方式,但我们舒舒服服坐等货物的时候,却少不了快递哥和货卡的忙碌,亚马逊推出无人机送货一度令人欢欣鼓舞。

  现在,一个以色列学生又构想了一款快递机器人,这很有可能让快递哥车队退出舞台,还能免了错过货单的烦恼。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以色列申卡尔工程设计学院工程设计系的学生科比·西卡(Kobi Shikar)构思出一种新型的Transwheel机器人,它能快速方便将包裹送到我们的门口,而且不论物件大小。

  这种机器人能用机器手臂搬运货物,靠单排轮电动平衡车行驶。该车使用了与赛格威(电动平衡车)类似的平衡系统,能在运货的时候保持直立行走。

  Transwheel快递机器车有自动平衡系统,机器搬运手持货时能保持直立行驶,单个机器人可运小包裹,而若干机器人组合就能够运送大包裹了。Transwheel的机器手臂可以装卸包裹。在构想设计中,它还拥有面部识别功能,在交货时确认收货者的身份。Transwheel依靠GPS导航,而且会发送通知告诉业主货物快到了。

  设计人西卡说,这种快递机器人甚至可以替代集装箱卡车,缓解交通拥堵。另外,机器人会在业主时间方便的时候及时出现在家门口,免去了接不到单的烦恼。“Transwheel重新构想了包裹分配,由机器人们全天候自主完成服务,共同确保及时有效的交货。每辆车都带有自动平衡系统,电子钟以及GPS通讯能力。单个包裹可由单个快递机器人完成,对于大型包裹,机器人可组合起来适应其尺寸。”西卡说。

  Transwheel是西卡的毕业设计项目,他表示这些机器人可以和亚马逊的快递无人机协同工作。目前Transwheel还处在概念设计阶段,西卡希望能找到工业合伙人,研发出工作原型机。据西卡介绍,这种车可以夜间行驶,还可以开上路肩,这样就不会挡其他车辆的道。机器人有LED信号灯,夜间能为其他车辆所见,在电池电量低的时候,机器人还知道如何返回安全地点。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相关链接

  全球十大工作或被机器人取代

  用机器人来提高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已成为制造业在“用工荒”压力下转型升级的最佳选择。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牛津大学联合发布的报道中说,在未来预计有1000万的不熟练工种将会被机器人取代。在2033年之前,全美国45%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广泛的取代。

  金融交易记录员。纳斯达克表示机器人可以替代交易员记录交易信息,自动处理事务,记录数字。

  流水线蓝领工人。在许多国家工厂车间,已出现了机器人。

  文秘。机器人可以不休息,而且价格越来越便宜,记录或秘书文书的工作可能被其替代。

  非诉讼律师。可以在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机器人。

  餐厅服务员和调酒师。在许多国家,餐厅里已出现了送菜机器人。

  侦察士兵。无人驾驶的机器人可以用作侦察作战任务。

  司机。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可以由自动化机器人测试交通与通行天气等信息。

  宇航员。机器人可以替代宇航员完成配备传感器和情节空间站等任务。

  药剂师。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已推出机器人控制的药房。

  儿童保姆。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一个四英尺高的机器人,主要就是照看孩子。

  (来源:商业见地网)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