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纸退税便捷 利好宁波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4: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邓伟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退税无纸化改革半年以来,企业出口退税更加便捷了,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可以向国税部门申报退税,我们报关行也省去了很多打单、寄单和单证遗失的烦恼,真是皆大欢喜!”宁波市联欣报关代理有限公司的报关员黄帝炫感叹道。

  这里所说的改革是指5月1日起,海关取消打印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改由海关总署向国家税务总局传输出口报关单结关信息电子数据。企业在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时,不需要再提供相应的纸质出口报关单。“新政实施半年来,我们公司已经办理了无纸退税报关单35票,涉及退税金额累计80万余元,申请退税周期比以前缩短了10天左右。取消打印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大大节约了公司人力资源成本,也盘活了我们企业的‘沉睡’资金。”宁波创跃园林工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魏健对海关这一改革有深刻的体会。

  据宁波海关介绍,退税联打印的取消,意味着除实施启运港退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外,一律实施无纸化退税,企业在报关单结关后第一时间就可申报退税,简化了出口退税办理流程,也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

  为进一步推动外贸发展,宁波海关相继取消了打印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扩大无纸通关适用范围等多项措施,在严把国门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提高了进出口货物通关实效,有力推动了宁波市外贸企业发展。(邓伟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