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公布“清风”行动典型案例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4: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更好维护“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推动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4月起开展为期三年的“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日前,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向媒体公布了他们在行动中查处的八大典型案例。

  案例一:

  假冒“苹果”、“三星”等电子产品案

  2015年7月13日,广州海关驻萝岗办事处在陆路汽车运输渠道查获一批侵权电子产品,包括涉嫌侵权手机6360部、手机配件1574件、平板电脑552台、打印硒鼓49个,涉及假冒“苹果”、“三星”、“华为”、“惠普”等10个商标。该批货物由广州市某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9日申报出口,目的地为中国香港。海关经过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为侵权货物,海关依法扣留该批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二:

  假冒“凡士林”、“多芬”等化妆品案

  2015年6月22日,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在海运渠道查获一批涉嫌侵权化妆用品,包括涉嫌假冒“凡士林”商标的润肤露12432支、假冒“杰根斯”商标的身体乳2016支,假冒“多芬”商标的沐浴乳4428支。该批货物由广州市某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22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目的地为尼日利亚。该关经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上述货物均为侵权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三:假冒“卡西欧”手表案

  2015年7月12日,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在海运渠道查获117600只涉嫌侵犯“卡西欧”商标专用权的手表。该批货物由东莞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2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海关经过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扣留该批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四:假冒“万宝路”香烟案

  2015年6月1日,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在陆路跨境汽车运输渠道查获240000支涉嫌侵犯“万宝路”商标专用权的香烟。该批货物由福安市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1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目的地为中国香港。海关经过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的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扣留该批货物,并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案例五:假冒“伟哥”药品案

  2015年9月8日,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在陆路跨境汽车运输渠道查获2200粒涉嫌侵犯“伟哥”商标专用权的药品。该批货物由宁波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8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目的地为中国香港。海关通过随机查验,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的侵权风险,经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没收上述侵权货物。

  案例六:

  假冒“西铁城”、“古驰”等手表案

  2015年6月22日,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在海运渠道查获一批涉嫌侵权手表,包括假冒“卡西欧”商标手表3.3万只、“西铁城”商标手表1.7万只、“古驰”商标手表数百只。该批货物由杭州某贸易公司于2015年6月22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目的地为阿联酋。海关经过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的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均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侵权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七:

  假冒“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鞋案

  2015年8月17日,深圳海关驻三门岛途中监管站在海运输渠道查获一批涉嫌侵权运动鞋一批,包括假冒“耐克”、“阿迪达斯”、“匡威”等商标的运动鞋3万余双。该批货物由福州市某贸易公司、厦门某公司于2015年8月17日以一般贸易方式拼柜出口,目的地为埃及。海关经过风险分析,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的侵权风险,经查验及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均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侵权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八:

  假冒“拉夫劳伦”化纤针织女内裤案

  2015年6月3日,汕头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在海运渠道查扣112740件涉嫌侵犯“拉夫劳伦”商标专用权的化纤针织女内裤。该批货物由汕头市某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8日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目的地为中国香港,申报的货物品名是化纤针织女内裤。海关经过随机查验,认为该批货物有重大的侵权违规风险,经权利人确认,该批货物为侵权货物,海关已依法扣留该批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