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力创业企业直通北上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0:33:4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董娜)鄞州又迎孵化器“大咖”。近日,清华启迪之星正式落户鄞州区科技信息孵化园,首批便吸引了7家创业团队签约入驻。

  依托清华科技园和启迪控股的创新资源,目前启迪之星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企业2000多家,其中直接投资300多家,已促成22家企业成功上市,40多家间接上市。启迪之星(宁波)孵化基地作为清华启迪之星在浙江省内的第一个落脚点,将结合宁波的产业优势,为宁波的创业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人才培养提供“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专属服务,以及风险投资、产业并购等全链条金融服务,为创业者节省大量精力和时间成本。

  “启迪之星将为宁波的创业者打开一条联通北上广的渠道。目前我们已经把3个项目与淘宝众筹,1个项目与京东股权众筹进行了成果对接。后期根据一些创业团队的需求,已经在云服务、媒体、营销、设计、芯片、制造等相关环节与多家服务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启迪之星(宁波)孵化基地总经理郑庆伟介绍,“今后我们会发挥资源融通优势,一方面把宁波本地的创业项目推到启迪全球服务资源链上,加速其成长速度,另一方面也会把启迪的全球创新科技引进到宁波,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未来启迪之星(宁波)会将资源聚集在符合宁波当地产业特点的高科技领域,如先进制造、港航物流、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生物制药、海洋高科技技术等。此外也将开展创业教育,目前已与6所宁波高校达成合作,协助辅导大学生创业。

  启迪之星(宁波)的成立是鄞州区大力助推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除了提供落地启动资金、运营场地之外,鄞州区政府还为入孵企业争取宁波市内和国家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例如优先列入区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宁波市各类科技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先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据了解,启迪之星孵化器是在鄞州区落地的第9个孵化器,目前该区已有264家在孵企业,累计培育毕业企业10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6家,年总产值10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