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渐成宁波外贸新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1-22 21:29: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路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0月,宁波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34.9亿元人民币,在进口业务几何级增长的同时,也在将“宁波制造”卖到世界各地。未来,宁波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跨境电商工作,坚持“进出口并举,逐步做强出口”,实施“优进优出”战略,努力保持走在全国前列。

  与以往6年的“双十一”狂欢相比,今年我国电商除了环顾全国外更是放眼世界,于是跨境电商成了最大亮点。它让我国网民在家中轻敲键盘即享海外优质商品的同时,也让国内产品走出国门,直接送达国外消费者手中。

  11月11日~18日,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完成交易订单182.3万单,货值达3.15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宁波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跨境电商表现不俗

  据宁波口岸打私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宁波保税区共有3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双十一”大型促销活动,其中包括正正电商、宁兴优贝、丫丫趣购等多家重点电商企业。进口产品种类比去年大幅增加,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箱包家电等比重超过六成。

  据宁波海关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11月11日~18日,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完成交易订单182.3万单,货值达3.15亿元。其中,在宁波保税区备货量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正正电商”推出了美国costco、泰国免税店等16家海外优质商家的商品,完成订单58.3万单,成交额9276.5万元。

  放眼今年前10个月,宁波市跨境电商表现不俗,其进出口总额34.9亿元人民币,进口业务呈几何级增长态势,继5月份在全国率先实现销售额破10亿元大关后,9月和10月单月订单量又连破百万单。截至10月,宁波市已累计验放清单810.4万单。

  家中能“全球买”,家中也能“全球卖”。宁波企业借力跨境电商,把“宁波制造”卖到世界各地。1~10月,宁波跨境电商出口额约16.6亿元。

  政策杠杆的撬动力量

  宁波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除具有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先行先试的先发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外,与宁波以政策为杠杆积极引导外贸企业“试水”跨境电商业务不无关系。“双十一”当天,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在该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跨境电商工作,坚持“进出口并举,逐步做强出口”,实施“优进优出”战略,不断提升宁波市跨境电商竞争力,努力保持走在全国前列,积极培育宁波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优势。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口岸打私办主任丁海滨介绍称,今年以来宁波以政策为杠杆,积极引导外贸企业“试水”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在5月初尝小额拼单B2B出口试点业务后,又于9月开展了B2B一般出口业务,单月业务量就突破了1亿美元,促进了宁波外贸企业的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和渠道开拓。目前,宁波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的产品中自有品牌已占10%以上。

  为帮助外贸企业逆势突围,抢抓试点商机,宁波市口岸打私办联手市商务委、宁波海关等部门,积极做好企业备案、商品备案、网上交易、清单申报、汇总报关等流程。同时,鼓励企业间贸易从信息平台向在线交易平台转化,扩大宁波重点行业和优势项目在跨境电商的试点示范效应,扩大出口商品种类。目前,宁波已有38家企业参与跨境电商出口试点,截至9月底,宁波海关共审核通过B2B模式申报单1012票,B2C模式申报单5票。

  为支持宁波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宁波市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到2018年,宁波市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100亿美元,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