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23 20:0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仲蓓、赵晓辉)“中国制造”需要不断注入新生力量。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2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发现人才、创新技术,还将提供创业孵化平台,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工业4.0时代。

  本届大赛主题为“智造赢世界,创新强中国”,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主办,肆点零智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表示,大赛旨在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工业转型升级途径,搭建多方对接平台,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分为省级初赛、区域挑战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将聚焦四大热门专业领域:“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化生产服务”“机器人”和“3D打印”,每个领域都将设“应用与产品类”和“创意与设计类”两个类别。

  值得关注的是,为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提升创业成功率,本届大赛还设置了创业孵化平台,形成“大赛+孵化+投资+产业集群”的四位一体办赛新模式。肆点零智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红梅介绍,大赛组委会设立了总额为159万元的赛事奖金,一等奖获奖团队或个人还可到德国参观学习。

  据悉,参赛团队或个人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www.china-industry4.com)报名,全国总决赛将于2016年3月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