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葛洲坝坝顶公路替代大桥主桥全面贯通

  • 发布时间:2015-11-23 17:30: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宜昌11月23日电(记者谭元斌)23日上午,宜昌至喜长江大桥三江桥顺利合龙,至喜长江大桥主桥由此全面贯通。

  长期以来,葛洲坝所在地长江两岸群众出行只能通过葛洲坝坝顶公路。由于坝顶公路用于公共交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关闭、实施封闭管理。至喜长江大桥正是葛洲坝坝顶公路替代大桥。

  至喜长江大桥位于葛洲坝下游2.7公里,大桥长3234.7米,主桥宽31.5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27.5亿元;是继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之后,世界上第二座钢板结合梁悬索特大桥,于2012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

  承担三江桥建设任务的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明说,随着三江桥合龙,至喜长江大桥主桥全面贯通,后续一系列桥面附属工程将陆续展开,有望于明年上半年通车。

葛洲坝(6000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