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选购进口电暖毯应注意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1-23 15:3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济南11月23日电(记者王子辰、张旭东)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近日连续检出进口电暖毯存在重大电气安全隐患。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随着天气变冷、电暖毯购买使用增多,消费者应确保购买的是安全合格产品。

  据介绍,临沂、威海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韩国进口的电暖毯实施检验时,发现存在重大电气安全隐患,共涉及2批次、3258条。这些货物均无中文说明书,且电源插头制式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检测发现,它们存在额定输入功率偏差,接地端未充分固定且无防松措施导致接地不良等问题。依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对不合格电暖毯分别实施销毁、技术整改处理措施。

  随着天气渐冷,许多消费者喜欢用电暖毯御寒,但不合格的电暖毯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过热和自燃的可能,甚至会导致触电、引起火灾,严重影响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在购买进口电暖毯时,要留意相关的进口单证和检测报告,确保购买到合格的产品。而相关产品进口商应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要求,批量进口前应将产品送至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型式试验,同时做好与国外客户的沟通工作,确保进口商品符合我国技术规范,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