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暴雪后交通早高峰未现严重拥堵

  • 发布时间:2015-11-23 13:3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卢国强 关桂峰 丁静)暴雪过后的周一早高峰是否拥堵,道路是否出现结冰情况,市民出行是否顺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相关交通部门。

  据了解,受道路湿滑影响,23日早高峰发生了不少剐蹭事故,造成事发路段车辆行驶缓慢。8时12分,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开往宋家庄方向)在惠新西街北口至惠新西街南口区间因车载信号故障,改为降级模式行车,列车间隔加大,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介绍,由于部分市民放弃自驾车,选择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错峰出行,23日早高峰期间,预计中的大面积严重拥堵并未出现,全路网交通指数峰值为5.4,为轻度拥堵级别,到9时许已经回落到基本畅通级别的2.9。除了一些支路、胡同外,北京城区主要环路、联络线和城市主干道没有出现结冰情况。

  北京环卫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许传林介绍,环卫部门实时监测地面温度和雪情变化,为预防周一早高峰路面结冰,22日夜间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雪水工作,并进一步增加道路作业频次,适当喷洒低温融雪剂。

  “我们车队所有管理人员从降雪开始就在车队值守,逐一叮嘱司售人员安全行车、防止乘客摔倒。”北京公交第八客运分公司第12车队队长佟捷说,23日早高峰本车队增加了10%的运力,并根据车辆运行情况随时增加机动车。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23日早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增配200辆机动车,采取增发车次,加发区间车、大站快车等调度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同时,对于因降雪影响采取临时措施的线路,公交安全专业人员将会不间断巡查,一旦道路条件允许公交车辆安全通行,立即开通运营。

  截至23日9时,受降雪影响京藏高速西关环岛至市界双向,京平高速吴各庄到市界双向,京哈高速白鹿到市界双向,京昆高速六环到市界双向,京加路国道的怀柔段汤河口至河防口双向临时封闭措施仍在持续;共有59条公交线路受影响,其中停驶30条,区间9条,绕行甩站20条。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冰雪天气驾驶员在出发前应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存在隐患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车体覆盖冰雪时应及时清理,防止行驶过程中残雪滑落影响驾驶员视线;新手最好不要驾车出行。

  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车速不要过快;雪地爬坡时,尽量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车辆下坡时要利用发动机减速原理配合制动,切勿一直靠刹车制动。

  当车辆经过容易积雪结冰桥梁、高架、涵洞、急弯等路段时尽量绕行;必须经过的,要在本车道内低速行驶,切勿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

  尽量避免冰雪路段超车,确需要超车时,一定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而且超过前车后要在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后再变线。

  驾车拐弯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车速降下来后,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道中制动或挂空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