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果第三代生活超市SG life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1-23 12:29:1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当下实体零售的转型大潮中,南京老牌零售苏果超市正式拉开“改潮换新颜”的大幕,11月21日,苏果第三代标超——亚东文苑SG life生活超市升级亮相。SG既是苏果的首字母,也寓意“So Good life”,“如此美妙的生活”。记者采访走进超市时也确实感受到这家代表“苏果新貌”的生活超市里,色彩缤纷、商品丰富、陈列有品位,给人美好生活之感,此外,生鲜自营、全球采购、跨境电商等业务拓展还将把消费者关心的“价格”拉低20%。

  实习生 许文渊 扬子晚报记者 周西宁

  要做市民的厨房和冰箱

  位于南京仙林文苑路108号负一层的亚东文苑SG life苏果生活超市,经营面积1200平方米。据介绍,该店6500个销售品类,生鲜占比40%、食品占比40%,而百货类日用品仅占20%比重。百姓日常购买频次较高的生鲜商品也进行了升级,比如引入了大量精品包装果蔬,蛋品,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占比大,进口水果比例提升,高品质的牛羊肉切割销售,冷冻区还有牛排套装销售等。在记者采访期间,超市内现场制作的“轻餐饮”区人气最旺,尤其以金陵小吃、台湾美食最火爆,现场制作的鸭血粉丝汤、卤肉饭、担担面、铁板炒饭、寿司、铁板鱿鱼、现磨咖啡等,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就餐。此外,面点区、烘焙区还可以为顾客提供蒸制、煎炸、蛋糕等60多个精美单品。

  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告诉记者,SG life苏果生活超市是苏果第三代生活超市,主要面对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年轻家庭,他们对消费升级需求比较迫切,因此无论是店堂环境还是商品结构,都围绕这群消费者进行配置。当然,超市商品结构调整也是为了和电商进行差异化竞争。“新超市明年将铺开推广,会从饮食、服务等多方面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家庭的即时性与便利性消费需求。”

  “社区服务站”对接线上平台

  记者看到,在个人护理日化产品中,超市引入了欧莱雅、施华蔻、资生堂、吕等中高端产品。在美妆区,还增加了和顾客的互动功能,超市配备专业的销售人员可为顾客提供试妆服务。那苏果升级后会不会拓展线上业务?答案是,必须有!陈兵指着收银台边摆设的“社区服务站”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和线上进行互联的入口。服务站有ewj跨境电商体验区,通过扫描商品下方的二维码进入e万家平台下单付款,然后就可以坐等送货上门了。记者看到,在网上火爆热销的花王蒸汽眼罩这里售价68元,而日本当地实体店销售价不过为65元。

  此外,服务站还配备“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向顾客提供社区生活服务功能,如交通违章罚款、家政服务、票务、旅游等开放式生活平台服务。陈兵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和周边苏果实体门店捆绑,实体店里有卖的商品,网上都有卖,下单以后,超市会尽快安排送货,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即时便利。”

  小业态发展提速苏果创新求变

  记者了解到,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10月履新,作为70后的年轻领导人,其实干创新的特质已经被外界所关注。陈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形式的升级,小业态正在成为商业上的一个主流,苏果抓紧机遇加快小业态创新发展,完成老店的更新换代和新店的快速开发,预计每年将会开出150家左右的新店。此外,全渠道、数字化也是苏果既定战略之一,苏果要发挥网点优势,发展线上线下互联,打通消费渠道和数字化支付渠道,借助互联网思维使实体店潜力进一步发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