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手CJ 永辉超市变身供应商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3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零售商的永辉超市开始在供应商角色上发力。永辉超市与韩国食品行业领军企业CJ集团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针对海外供应商商品采购及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处理。按照永辉超市的发展计划,未来业务不仅包括现有的零售,还要以供应商的身份为永辉超市和联华超市、中百超市等利益共同体提供商品,同时也服务于全时便利、希尔顿酒店、云海肴等企业,此外还将为京东O2O业务提供服务。

  CJ集团是韩国最大的生活文化企业,公司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食品&餐饮服务、生物科技、娱乐&传媒、新流通等四大领域。此次签约CJ Freshway(希杰富乐味有限公司)是旗下负责产品全球采购、食品流通及团膳的子公司。据韩国CJ方面相关人士介绍,CJ Freshway在韩国以B2B业务著称,年直采量可达31亿元,生鲜采购网络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包括2.4万种产品,新的合资公司将在第一阶段向永辉提供2.8亿元的采购量,采购产品包括牛肉、水产品、进口水果等,初期进入上海永辉绿标超市,以后逐步扩大至永辉全国门店。这家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向永辉提供46%的采购量,采购总额为3.5亿元。

  此次与永辉超市的合作,CJ Freshway将把韩国在食材流通及安全把关的经验带到中国, 在国内开辟一条从源头采购、品质把关到食材处理、包装的一条龙供应链。双方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希杰富乐味永辉(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彩食鲜食材流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是7:3和3:7。从主营业务上看,前者针对海外供应商商品采购,后者则以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处理为主。

  在上述两家合资公司中,此次永辉控股的北京彩食鲜食材流通有限公司定位于中央厨房模式,未来业务涵盖B2C和B2B渠道,B2C包括永辉超市、全时便利、世纪联华等超市企业,B2B包括希尔顿酒店、云海肴等餐饮企业。(记者 邵蓝洁)

永辉超市(6019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