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和付信息大数据征信系统上线小微金融服务进入评级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23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3日电互联网金融催热大数据,征信体系概念,并在近几年逐渐升温。征信是互联网金融全业态的业务基础和风险防范的必要手段。但针对小微企业的征信体系却因信息缺失等因素而成为空白,成为阻碍小微打通融资渠道的一道关卡。

  大数据征信:众企业抢滩千亿市场蛋糕

  据一份来自平安证券的行业专题报告《计算机行业征信市场系列研究》预测,中国征信行业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被称之为互联网金融下一个最大“金矿”的信用产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垂涎。国家政策的放开也为征信产业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2013年,央行下发《征信业管理条例》和《征信机构管理办法》,要求征信机构的企业征信业务为备案制,个人征信业务实行审核制。并在随后接连发布了3批企业征信牌照,共计34家。而在今年初,央行批准8家机构开展个人征信业务,我国企业征信与个人征信产业搭上了政策快车。

  “国家政策是放开了,企业征信牌照也拿到了,但是受益的始终是大中型企业,像一些数据不足,信用意识较弱的小微企业仍然游离于边缘地带,贷款依然难,缺钱的企业还是借不到钱”。专家如此分析。

  这个论断,从人民银行的数据中也得到验证。日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获悉,截至9月末,央行征信系统已经收录8.7亿自然人和2102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但真正和银行有信贷关系的只有3亿人。也就是说,在中国13亿人中,有银行信贷记录的人占比不足25%。而在那75%没有信贷记录的群体中,尤以在银行很难获得融资服务的小微企业为主。小微企业似乎并没有享受到这个信用时代带来的实惠。

  和付填补小微企业征信空白开启小微金融服务评级时代

  在众多企业纷纷抢滩大数据征信千亿市场蛋糕的同时,上海和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付”)却把精力投入到如何填补小微企业大数据征信空白上。“和付始终致力于为小微商家解决融资难题,只有为小微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信用体系,才能更好地为小微商家提供金融服务,实现普惠金融。”和付联合创始人兼CTO包海威说道。

  和付联合创始人兼CTO包海威强调:“和付通过基础财务工具+全面金融平台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及财务解决方案。和付以APP社区为依托,沉淀存量小微商户的行为数据,再通过大数据及云计算,将小微商户入网时的静态数据及消费时的动态数据与强大的外部数据进行有机结合,对商户消费行为、财务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进而对小微商户进行画像及信用评级,继而在不同阶段为商户提供定制化的融资、理财、资讯等金融服务。”

  据介绍,和付的征信系统具有以下几大独特性:第一,作为非第三方信用机构,和付的大数据征信系统只针对APP平台存量商户,因对其经营行为和交易行为足够了解,所以数据源足够真实,准确,且具有排他性;第二、和付的技术水平是业内一流的,是传统金融机构所不具备的;第三,和付首创人脸识别系统,在商户申请开通账号时,可免去提供身份证等复杂程序,更科学,安全、便捷;第四,目前小微商户在征信体系方面的知识欠缺,第三方机构仅提供平台,而和付通过信息交互平台可以让小微商户了解征信,提高信用意识。助力行业反欺诈,营造诚信、共赢的金融环境。和付联合创始人兼CTO包海威补充到。

  据了解,和付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大的小微移动金融平台。和付以高水平的团队实力、尖端的大数据技术平台、一流的金融风控体系为业内闻名,尤其是和付在产品研发、创新及金融风险控制方面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已在业内形成良好口碑。

  自2013年初上线以来,和付平台上的商户数量和交易额成几何数增长。截止2015年上半年,和付拥有几十万家活跃小微商户,遍布全国各地。(中新网 金融频道)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