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足疗、美容、月子会所消费不放心?国家首颁五星认证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0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邢郑)20日,16家企业39家门店获得了首批保健服务五星级认证。颐而康、华夏良子、五指生、中航健身、凤仪轩、禧月阁等足疗、美容、月子会所等品牌的部分门店率先通过了这一目前最高等级认证。

  近年来我国保健服务业发展迅速。据统计,目前全国大大小小保健服务企业已超过140万家,服务人员2000多万,每年创造产值约6000亿元。但同时,保健服务的行业门槛不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偏低,消费者缺乏区分优劣的现象也日益受到关注。规范化程度较低,社会形象整体欠佳屡见不鲜。

  对此,2015年10月,国家认监委的批准了中国首个保健服务认证标准《保健服务要求》。将目前保健服务行业分为中药调理、美体类、康体类、综合类(包括母婴类)这四大类,并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制定了保健服务规范和相应标准,建立了相关认证制度。

  据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玲介绍,保健服务是涉及消费者身体健康、卫生安全、人员技能、用品器材等多元化的专业性较强的特殊服务业。保健服务认证也相应分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认证,等级越高,认证难度越大,相应的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也就越好。

  北京禧月阁月子会所总经理岳昭在接受人民财经采访时表示,获得了首次国家颁布的五星级认证,这是对公司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一次全方位肯定。对于行业里频频发生针对消费者的欺诈、强制消费、卷款跑路等恶性事件,保健服务认证能够有效的促进消费者对保健服务机构的信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