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推多种优惠措施奖励旅游 掘金万亿MICE市场新蓝海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爆发式增长的同时,韩国也在抓住机会大力发展MICE,并推出多项优惠措施。MICE,即Meeting(会议)、Incentive(奖励旅游)、Conference(大型企业会议)、Exhibition(活动展览)的第一个字母大写组成,MICE即涵盖以上四个方面。

  随着会展业的迅猛发展,MICE已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有数据显示,世界MICE产业市场自2009年的8530亿美元增长至2012年的1.0612万亿美元,此后便以年7.1%的增长率大步前进。有媒体预计,2017年全世界MICE体量将突破1.5万亿美元。拥有丰富MICE资源的韩国,正大力拓展MICE产业新蓝海。

  韩国已成MICE世界强国

  最近几年来,韩国把MICE作为未来旅游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来发展。从2005年釜山海云台承办APEC峰会,到2018年冬奥会落户韩国平昌阿尔卑斯度假村,一个个超一流的世界级展会在韩国遍地开花。

  韩国各级政府部门对MICE非常重视,无论是首尔会展局还是釜山观光公社都有专属的MICE部门,会展旅游已经被纳入了政府旅游的考核目标。经过几年的努力,韩国MICE已走在世界前列。2014年,根据UIA的标准,在召开国际会议的数量方面,从国家水准来看,韩国位居世界第四;从城市水准来看,韩国首都首尔位居世界第三。

  韩国之所以发展成为MICE产业的世界级强国,是因为韩国作为会奖旅游目的地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具有优势。首先,韩国拥有便捷国际交通和国内交通,其中仁川国际机场是世界上出名的“全球服务最佳机场”;同时,韩国拥有69家五星级住宿设施条件,拥有8个主要会议中心和100多个MICE场地高水平的活动场所。此外,韩国还拥有尖端的技术设施和韩流文化,以及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遗产。当然,韩国也是著名的购物天堂。

  接待世界最大规模奖励旅游团

  韩国凭借自身优越的条件,已经成功举办多次国际性会议及活动,2010 G20首尔峰会、2012丽水世博会、2013顺天湾世界园林博览会等都已顺利在韩国各大城市拉下帷幕,举世瞩目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等大型国际性活动也即将在韩国展开。

  在MICE接待方面,韩国拥有超强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比如,安利(中国)去年选择韩国作为奖励旅游的目的地,5月23日至6月14日,共有1.8万名安利(中国)职员来到韩国。据了解,该次奖励旅游团获得了韩国旅游发展局的鼎力支持。该旅游团游览济州岛时,韩国旅游局在济州岛城山日出峰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还为他们在釜山的电影殿堂举办主题派对,并在全罗南道丽水世博会主广场为他们准备晚宴。针对年轻人为主的团体,韩国旅游局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这些年轻人尝试韩国的传统服饰,并亲自体验韩国泡菜制作的全过程。

  多种优惠便利、优惠措施并行

  权威数据显示,2014年访韩的中国游客超过610万人次,2014年中韩旅游互访人数首次迈入“1000万人时代”。去年,韩国也超越泰国,成为中国人出行人次最多的出境国家。

  韩国之所以成为中国人出境“首选”,除了韩国本身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外,还和韩国的旅游产业链包装与营销的精细化,各个业者与旅游部门的紧密合作,以及签证等政策放宽和邮轮旅游的拉动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签证繁琐的日本,韩国的签证相对简单,并在逐年简化,尤其在韩国推出济州岛免签政策后,中国赴济州岛的游客大大增加。前不久,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包括对中国游客免签在内的一揽子政策,为中国游客访问韩国提供更多便利。

  同时,韩国旅游发展局与各地方政府为了更好地鼓励奖励旅游团体,还根据团体规模,为旅游团提供韩国特色纪念品,机场欢迎仪式,免费公演观赏,会议设施优惠等支援政策。

  12月18号韩国MICE说明会暨推介晚宴,诚邀对韩国会议会展,奖励旅游感兴趣的企业或旅行社前来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