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升息概率加大美元冲高回落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4: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和美联储官员的发言继续发出12月份升息的讯号。根据利率期货最新走势,市场认为美国12月份升息的概率已上升至72%。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凸显其经济的韧性,给美联储升息增添信心。

  但上述利好因素未能提振美元,鉴于“买预期、卖事实”的市场规律,市场继续在高位对美元多仓进行获利了结,令美元指数跌回了99以下。中国银行交易员李奕旻预计,美联储未来加息速度和幅度可能非常缓慢,为美元慢牛做了铺垫。

  除美联储升息被市场普遍预期之外,人民币或将加入SDR也成为大概率事件。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加入SDR之后,人民币在全球各国央行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将加速增长,有望从目前的1%增加到5%以上。”李晶还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存在贬值的基础,在今年年底之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持稳于6.35至6.4区间。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