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规重效”确保电网运维有序高效

  • 发布时间:2015-11-23 03:35:1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国网山东检修公司总经理 李猷民

  近年来,电网建设飞速发展,到2020年,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将接管4座特高压交流变电站、3座直流换流站,线路3000公里。新增500千伏变电站25座、500千伏线路5000公里。电网的快速升级发展必然引发组织体系、管理机制、技术装备的重大变革。为适应电网飞速升级发展需要,做好超高压电网的运行维护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网山东检修公司注重抓规范、抓效率,增强“创业、创新、创造”能力,坚定目标,众志成城,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水平。

  抓规范,促进事业有序推进

  规范管理是防范一切风险因素的最佳手段。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强化规范管理,找准“症结”所在,从管理机制、业务界面、工作流程等方面,排查管理漏洞,对潜在隐患、薄弱环节重点防控,给出规范“处方”,着重防范人的不安全行为、不稳定因素。在此基础上,公司健全体系建设,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贯穿安全生产、电网运检、经营管控的全过程,制定统一工作模式和流程模板,在实践中检验,在修正中提升,形成实用的通用工作体系。突出抓好“同质化”重点项目的系统总结,形成模块化、可复制“标本”,为后续工作提供有益指导。注重实践,突出规范标准宣贯,加强上下互动,促进细则落地,影响思想意识,确保个体行为“不违章、难违规”。坚持责权利对等,完善重大事项督办机制,形成立项、跟踪、纠偏、反馈、归档一体化管理体系,以机制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形成严谨有序、规范有效的工作秩序。

  抓效率,促进事业高效发展

  效率提升是破解电网增速发展难题的最佳途径。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增强管理科学性,围绕妥善处理“双增”关系,立足生产组织、技术升级、技能提升等关键环节,针对专业融合、运检一体化、专业普调考、无人机机器人等具体措施,通过管理、技术“两项手段”,最大限度激活各种要素,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在增强管理科学性的基础上,增强管理有效性,坚持“做正确的事,把事情做正确”,准确把握管理活动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五要素”,特别要注重计划管理与资源整合,理清事件轻重缓急,主次清晰地开展工作,避免管理的随机性、盲目性和重复性。增强管理协同性,树立“以我为主、敢于负责,以我为辅、主动配合”意识,打破管理壁垒,完善内部协作、业务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要以“特高压入鲁”为契机,全面做好职责分工细化、业务流程优化、人员培训强化,科学专业定位,优化本部管理职能,完善中心、分部业务功能,实现各环节高效运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