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部公路特大桥合龙高150米堪比50层楼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3:16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公路特大桥合龙

  高150米堪比50层楼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2日电(樊曦 孙洪刚)我国西部公路主干道——利(川)万(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磁洞沟大桥22日合龙,标志着我国西部山区特殊结构桥梁的科研与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湖北利川至重庆万州高速公路是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沪渝和沪蓉高速公路的西部公路主干道,线路桥隧的比例超过90%。全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磁洞沟大桥,桥高150.5米,相当于50层楼的高度。深达55米的桥墩基础穿越武陵山脉峡谷地带的大面积强风化岩滑坡体,工程技术难度为国内同类桥梁建设罕见。

  工程承建方中国铁建十四局利万高速项目经理梁金宝介绍,磁洞沟大桥地处峡谷山区,该桥前接磨盘山隧道、后接桂花坪隧道,桥长568米。超高桥墩最高达139米,桥址区域相对高差200米左右,桥两侧均为高山,中间为峡谷,地形条件复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