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国诚信日开幕共论“互联网+”时代信用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3:1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二届中国诚信日开幕

  共论“互联网+”时代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讯 11月22日,由10家民间机构共同倡导并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郑州拉开帷幕。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信用缺失所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据商务部的信息透露,仅中国企业每年因信用缺失而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高达5855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年财政收入的37%。

  为在社会形成一种良好的诚信氛围,2010年以来,河南民间人士刘共发在郑州大力宣传诚信,并发起11·22河南诚信日。

  5年以来,随着诚信宣传的逐步深化,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在河南取得丰硕的成果,并且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都积极参与进来。2014年,河南诚信日上升为“11·22”中国诚信日。

  据悉,开幕式当日,来自豫、陕、内蒙古等地数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时代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就中原经济区建设与信用建设之间的关系、中国企业诚信缺失与过剩现象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