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厕,司机先行?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29: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行平台滴滴近日上线了“找厕所”功能,据称已经接入了全国15万个厕所,推出这项服务是因为近期在一项针对司机的问卷调查中,有79%的司机每天被找厕所难严重地困扰着。

  其实大伙儿关心的话题是,当遭遇堵车又恰好“三急”时,男性朋友们能否放过路边那片小树林?女性朋友能否优雅地下车,“搞定”大事后还能有洗手、补妆的时间?

  通过“厕所信息服务”,司机们可随时查看距离当前位置最近的厕所,还能对厕所的环境进行评分,参考其他司机的点评,考虑是否选择该厕所。据悉,已有汽车经销商店、餐饮、银行等多个行业参与“厕所信息服务”。此外,大家还可以“举报”身边的厕所,完善“厕所地图”网络。

  目前,这项服务仅对滴滴专车及快车司机开放。难道“厕所”这件小事还要让一部分人“先行动起来”吗?除了定位厕所,可不可以告知厕所被占用的情况?能否顺利找到厕所旁的空车位?真正的从容需要的是多方配合,离不开群众的举报和平台技术,更重要的还有道路畅通和将厕所公益开放的商家们的全力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