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Vertu换了中国老板,煤老板该情何以堪?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29: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辗转落到了中国商人手中,以前的“炫富神器”走下神坛,土豪们还会买单吗?

  这曾是一个“靠脸吃饭”的典型。这家出身于诺基亚的奢侈手机品牌,靠卖肾是够不着的,其手机平均卖价高达十几万元人民币。1998年诺基亚设立这家公司的初衷是,为世界各地的有钱人量身订做手机。自从2002年推出第一款手机,迄今这家公司全球只卖出了45万部。其中有相当部分卖给了中国人。它在欧洲、亚洲的市场份额很高,而大中华区是Vertu全球最重要的市场,Vertu在中国的专卖店数量超过了全球总数的一半。

  在诺基亚称雄手机界的时代,Vertu是富翁们身份的象征,它不只是鳄鱼皮、贵金属和蓝宝石屏幕,更有专属24小时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土豪们的优越感。比如说只需通过手机上的专属按键,就可以接通专属客服人员进行预订酒店、机票等。

  不过,尽管在手机材料使用上极尽奢华,纯手工制造上不遗余力,一身的珠光宝气,但Vertu的硬件配置却惨不忍睹。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这也是它屡屡遭到诟病的一大原因。在业内看来,虽然是奢侈手机第一品牌,但是近年来Vertu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手机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与奢侈品的保值功能是相背离的。同时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放缓,也影响了其生意。

  超高端手机因其含金量高,受到厂家青睐。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类:一是类似Vertu售价在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贵族品牌,另外是售价在万元以上的高端商务品牌,比如三星的W系列。尤其是苹果风靡全球之后,不少土豪的眼光已经伸向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它的价格比Vertu便宜得多,而第一时间拿到最时髦的苹果手机俨然代表了一种新品位。

  在这些友商面前,曲高和寡的Vertu不能俘获年轻人的芳心。从诺基亚到瑞典投资公司EQT,再到中国投资机构——国鼎控股,Vertu的东家终于换成了中国老板。尽管该公司已经站出来说,英伦手造风格不会改变,不会过度中国化,而且会内外功兼修。但是对于洋品牌奢侈品有狂热爱好的中国土豪们,能接受这种变化吗?他们越来越多的视线被无人机、特斯拉这些看得见、摸不着的新潮酷高科技玩意儿吸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