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前是发展服务外包 最好时机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00: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服务外包大会主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22日在参加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浙江省商务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时表示,当前是中国发展服务外包的最好时机。

  他给出三点理由。第一,全球看重中国的服务外包市场。魏建国介绍说,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大企业高管曾对他表示,他们一致看好中国的全球服务外包,判断未来5到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外包市场。

  第二,中国的机遇是由中国市场经济转型造成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到10月,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已签约近10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2%,增速远高于GDP。更可观的是,同期,由于中国服务外包政策利好,中国新增了4979家服务贸易企业。增长的品种也从普通的商务流程进入到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检验检疫、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等领域。未来,中国政府在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提出的许多革命性概念,也都跟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有关。

  第三,中国服务外包的短板是人才。如果中国要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服务外包第一大国,两件事情必须马上入手。一是人才。高端人才不够,尤其是精通英语、日语、韩语以及其它欧洲语言的设计师不够,所以要加强培训。第二,能不能在商务工程、检验检疫还有生物制药等上面的服务都是绿色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