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涩宁兰管道改迁工程提前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0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中石油消息,由管道局实施的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办的首项重点工程——涩宁兰天然气管道海东段改迁工程,近日提前实现主体完工。

  涩宁兰管道海东段改迁工程是一项事关管道能源安全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青海海东撤地设市后,城镇建设规模扩大,城镇发展规划不可避免地与涩宁兰天然气管道相冲突。同时,管道周边乱搭乱建、管道占压和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涉及人口20万。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这条管道海东段进行改迁。

  作为国务院督办的首项重点工程,涩宁兰海东段改迁工程管道总长52.4公里,其中涩一线32.6公里、涩复线19.8公里,新建阀室4座,穿越高铁4次、高速公路2次、省道3次和水渠7次等。工程由中石油管道局三公司承建。

  据管道三公司项目经理杜增智介绍,涩宁兰海乐段改迁工程管道线路所经地段多为高原河谷、山区,地形起伏大,冲沟、滑坡、崩塌等不良地质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陡坡繁多,光冷弯管的使用平均每公里就25根。同时,500多处的山体绿化地下管道交织成网,给施工带来很大的麻烦。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部署了16个作业面,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仅用108天便优质完成主体施工任务。(何志丹王文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