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齐聚南昌共话国企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22 16: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昌11月22日电 (苏路程)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江西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深化国企改革前沿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各界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国企改革思路,交流改革经验。

  “中国经济已进入速度换挡模式,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常态,国有企业改革在新常态下进入爬坡过地的关键时期。爬过这个坡,过了这个坎,我们会迎来新的辉煌,否则国企改革将面临以往遇到的困难”,国资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在论坛中强调,“靠什么爬坡过坎,要靠改革。”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第二批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企业和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认为,国企改革既要让投资者投资保值有所增值,也要让经营者有热情,更要让广大员工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要落实经营者的激励机制和广大员工的共享机制。”

  宋志平称,改革要从现代企业制度、混改模式选择、职业经理人中长期激励机制、企业家作用和员工持股等问题考虑,“员工持股不是简单的奖励,而是要让员工作为投资者参与管理,我主张员工持股比例应高于三分之一,有一定的否决权。”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卢卫东认为,改革是一场革命,必然要带来利益攸关,下一步要推进国企改革,需要在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中解决利益诉求多元化问题,要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对于国有企业改革落地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提出,国资、国企改革要把产权制度改革与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地方国资、国企改革要与地方债务治理和财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贻煌表示,该省将鼓励企业通过“双创”与市场融合,引导企业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创新发展模式、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实现集约、高效、协调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