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应避免西方“城市病”和“反城市化”

  • 发布时间:2015-11-22 12: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在今日“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应竭力避免西方工业化国家在城市中的失误,即不注意环境保护和生活设施建设而产生“城市病”,以及城市中的富人和一些中产者迁出城市,居住郊外或乡村,而穷人仍继续涌入城区的“反城市化”。

  厉以宁表示,符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化=老城区+新城区+新社区。老城区重在改造,今后成为商业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符合居民居住的住宅区。新城区的发展目标是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物流园区、污染便于集中监督和治理。新城区可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端,也是职工家属居住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