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线攻坚成主题 震荡或是吸筹手段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54: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市场又出现类似周二、周三时的冲高回落。从市场技术指标来看,短线调整与中期周K线超买形成了一个矛盾的走势,周技术指标如KDJ、WR、RSI等高位钝化,而日线指数忽下忽上,使得市场总体处于震荡格局之中。在此震荡的过程中,个股表现却可圈可点,如VR概念、医药股、次新含权股等几乎是此起彼伏式的活跃。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券商、地产等权重股相对稳定,因此指数下跌空间是封闭的。指数反弹行情未完,仍有上行需求,但目前再次上行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不过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从均线体系看,5日线、10日线以及半年线逐渐汇聚三合为一,纠结交错的均线暗自揭示了沪指所处位置的尴尬和震荡择势的需求。而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趋于粘合,趋于收缩的红柱也揭示多方势力反击战遇阻的现状。

  因此,笔者认为,近期多空交错的市场频频震荡,沪指更是在3600点陷入停滞、不断震荡徘徊中悄然将重心由5日均线下移至10日均线附近,年线攻坚再度成为市场的主题。而创业板仍是市场领涨领跌的风向标,只要创业板保持活跃,赚钱效应就得以维系,行情就有发展空间。同时,由于新股发行重启,近期还要把握好创投次新股等个股的机会。(玉名)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