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赴台推介开放创新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21 05:46: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2015年两岸(贵州)商贸与产业合作大会暨贵州省“1+7”开放创新平台合作说明会日前在台湾举行。

  贵州此次重点推介了该省打造的“1+7”开放创新平台。其中“1”是指贵安新区,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该区目前已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和富士康第四代产业园入驻;“7”则是由3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综合保税区和双龙航空经济开发区组成,贵阳国家高新区等3个国家级开发区承接了贵州大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汇聚了贵州的高新技术和“创客”企业;贵阳综合保税区等3个保税区是贵州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而建设的平台,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则以空港运营服务为主,是贵州的高端产业功能聚集区。

  近年来,贵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把加强与台湾交流合作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并通过搭建新平台、多领域交流等方式巩固黔台交流合作成果,成效明显。截至今年9月底,该省台资企业累计184家、到位资金3.16亿美元,对台贸易也由2009年不足1500万美元上升到去年的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