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场内情绪已完全恢复

  • 发布时间:2015-11-21 01:29:3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边风炜(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研究总监)

  本周市场横向震荡,结构性机会明显,指数在3600点一线出现蓄势整固,前期强势的券商股出现回落,而虚拟显示、机器人等热点得以持续,因此指数的停滞并未使得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只是选择上需要更专业一些。

  国庆后市场始终处于进二退一的格局,也许这就是未来慢牛的主要格局,若能真正形成将是全体A股投资者的福音。近期与很多投资者聊天,纷纷感慨过去半年的“惊心动魄”,也表示未来投资股市要谨慎,不再大幅加杠杆,在追逐小票的同时也开始关注蓝筹。这让我们很感慨,以前常说要做好投资者教育,我们各种说辞、倾情演绎都难以遏制投资者血脉贲张的热情,最后这次大跌让大部分投资者学会了理性,看来只有实践是最让人成长的。如果这次的大跌能够换来中国投资者的理性,那真是难能可贵啊。

  回到市场,近期市场短期看空者多、中期看多者盛,这种短空长多的观点逐渐弥漫,以往经验在这样的情绪下,往往市场很难出现深幅调整,因为中期的多头思维使得止损盘几乎没有,市场出现冲高时或有人减仓,但大跌时却无人割肉,指数会逐级向上。未来的上涨速度主要取决于场外资金的入场速度,从目前来看两融余额在匀速攀升,说明场内情绪已完全恢复; 另一个保证金余额则恢复缓慢,说明场外资金仍处谨慎观望之中。

  我们感觉,慢牛的第一阶段就是场内恢复,若场内情绪恢复完好则指数有望冲高3800至4000点一线,慢牛第二阶段是场内情绪带动场外情绪缓慢恢复,届时场外资金入场的速度决定明年市场在4000点上的高度。当然其他经济、货币等政策相关因素,这些将决定泡沫的合理程度。

  当下,我们正处于第一恢复阶段的中段,因此只要保持好的操作节奏即可,不急不缓紧抓个股,收益水到渠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