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Jeep自由光降临引起城市SUV地震

  • 发布时间:2015-11-20 15:18: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 许方华

  广州车展前夕,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国产Jeep自由光正式上市。国产自由光共推出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22.98万-31.58万元。在前期将仅引入2.4L车型,未来还将推出2.0L车型,进一步拉低售价区间。22.98-31.58万元的指导价对国内的城市SUV市场形成了极大的冲击力,目前,在20-30万元区间国产SUV市场,有称霸多时的品牌,也有异军突起的品牌,国产Jeep自由光的入市,有可能重塑该市场的竞争格局,形成强强鼎立的局面。数据显示,目前在国内以进口方式销售的克莱斯勒,2014年在国内全年销量突破12万辆。其中,Jeep品牌在华销量达到88000辆,同比增长49%,而根据规划,Jeep在中国销量到2018年将提升至50万辆。

  中国市场SUV热潮不减,已经成为Jeep除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国际市场。 Jeep自由光的国产,是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合作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作为广汽菲克首款导入产品,它的国产将为后续Jeep其他车型的本土化提供宝贵经验,并奠定基础,它丰富了广汽菲克的产品布局。对于Jeep品牌,过去仅是单一的贸易业务,随着产品的国产,整个相关的产业上下游业务会一起发展。

  良心价格是硬道理

  相比此前进口的高价格,如今价格杀手的国产Jeep自由光的竞争力变得非常明显,因为在这个价位里,自由光的配置非常齐全,空间也足够,加上四驱系统、通过能力以及9速变速箱,它的卖点十足。而国产自由光2.4L车型22.98万元到31.58万的售价,对于其它同级品牌造成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这两款产品搭载四驱的版本最低也得25万以上,而自由光24.98万元的价格加上更强的综合通过能力,仅这一块自由光就占到了非常多的便宜。

  国产自由光价格一出,不少业内人士都发出了“城市SUV真的地震了!Jeep良心价格!”从价格角度看,专业级城市SUV国产Jeep自由光比起此前进口2.4车型37.19万到45.99万要便宜了十几万,确实是出人意料的实惠。关键是Jeep多年以来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相当高,并且该系车型在民众好感度上更高一些,因此品牌溢价更高,这一点对于自由光来说也是有优势的。

  专业级城市SUV

  在消费者传统认知中,Jeep品牌车型在越野领域有着难以取代的地位,国人也曾把SUV统称为吉普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环境在不断变化,Jeep在保证优秀越野性能的同时还将自由光打造的更加全面,广汽菲克将自由光称为“专业级城市SUV”。

  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中 Jeep很硬朗,但从实际的驾乘体验上来说,Jeep的舒适性也非常强,在舒适和硬朗之间做了很好的平衡,自由光的车型定位是专业级城市SUV,非常适合居住在城市的年轻消费者。全新Jeep自由光可以实现多种路况选择,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可以涵盖AUTO标准驾驶模式、SPORT运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SAND/MUD沙/泥模式、岩石模式,以适应多种路面驾驶。自由光搭载一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款来自ZF的9速自动变速箱,拥有宽广的9.8倍传动比区间。除驾驶外,国产自由光还为中国消费者新增了副驾驶席座椅电动8向调节、PM2.5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在舒适与硬朗之间保证了相对的平衡。

  全方位解析Jeep自由光“专业”之道

  23万元区间

  同级标杆级动力总成系统

  起售价在23万元的全新Jeep自由光,全系搭载了同级别至为高效平顺的动力总成系统——2.4L虎鲨发动机+全球首款9速自动变速箱。其采用的2.4L虎鲨发动机,最大优势在于兼具了动力和油耗的双重平衡表现,同时为了让这款发动机的效能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全新Jeep自由光在研发阶段便大胆地做出了与全球首批9挡自动变速器相匹配的决定。事实证明,这款9挡变速器在全新Jeep自由光身上表现出色,动力传输效率极高,使得2.4L全新Jeep自由光的综合油耗低至8.1升/100公里,兼顾低油耗表现的同时还能给驾驶者带来酣畅平顺的驾驶体验。此外,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引入,更是很好地解决了在都市日常驾驶中所遇到的拥堵难题,发动机工作情况可根据车辆状态进行合理分配,进一步提升了全新Jeep自由光的燃油经济性。通过下面配置表中其它项目也可以看出,除了在动力和油耗上的突出优势外,全新Jeep自由光的性价比更是非常突出。在23万元这个价位区间上,就涵盖了大量实用性越级配置,如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功能等等,另全新Jeep自由光与竞品相比更具竞争实力。

  23万元区间

  傲视同级的专业四驱+丰富全路况模式

  在全新Jeep自由光的所有车型中,25万元价位的四驱专业版无疑是在同级中竞争力非常强的专业一款车型。2.4L虎鲨发动机保证了其动力的强劲、高效,而在专业的四驱系统和强大的多路况适应能力的加持下,更使其当仁不让的成为同级SUV中强悍的出行利器。同级鲜有的Active Drive智能全时四驱技术,采用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能够实现两驱和四驱之间的无缝切换。行驶在普通铺装路面时为两驱模式,随着车辆动态及路况的变化,Active Drive智能全时四驱技术能够让自由光在两驱和四驱模式之间合理切换,确保车辆在任何时刻都能保持最大的抓地力,让驾驶者面对任何情况都能保持从容自信,并且不会牺牲丁点的燃油经济性。专业不止于此,自由光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Selec-Terrain多路况选择系统,自动、运动、沙地和泥地/雪地四大驾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选择,进一步强化其通过能力,将自由光在复杂路面的表现推向极致。

  27万元区间

  同级领先的丰富智能科技组合

  在很多人眼中,Jeep是硬朗、刚毅、高性能的象征。然而,除了对全路况性能的极致追求,Jeep对于智能车载科技的探索同样不遗余力,力求帮助用户从容应对日常用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首先,独一无二的智能安全保障。在27万元区间,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了同级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同级唯一的双向自动车位泊车辅助系统,能够在停车时彻底解放驾驶者的双手,仅需一键操作,便可让车辆自动停车入位,当车辆时速在7公里以下时,同级唯一的自动刹车功能,能够大幅减少碰撞概率,为车辆自身和周边行人提供双向安全保障。远程启动功能的应用,让全新Jeep自由光成为了27万元区间,难得的能够实现以遥控方式启动发动机及空调系统的车型选择,让酷暑和严冬时进入车舱的痛苦指数大大降低。

  其次,难得的娱乐便利性。这个价位的全新Jeep自由光,配备了搭载在北美市场傲视同侪的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在同级最大的7英寸仪表显示屏和8.4英寸中控显示屏上,可显示3D导航、实现语音控制、集成整车设置等功能。同时,由10个扬声器配合低音炮所组成的车内音响系统,让用户即便到了户外,也可以享受到如现场般的音乐体验,超越竞品车型。

  最后,独特的霸气外观。作为这个价位中配备18英寸抛光轮毂的车型,全新Jeep自由光无论在静态和动态造型上,都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配以双排气尾管等外观设计,27万元区间的全新Jeep自由光霸气十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