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拟规定住房公积金可买地方政府债券保值增值

  • 发布时间:2015-11-20 15: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今天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规定,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类产品。

  为了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支持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起草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报请国务院审议。

  送审稿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按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或者通过贴息等方式进行融资。

  同时,允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

  送审稿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大额存单;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类产品。

  此外,送审稿还删除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用于建设城市廉租住房补充资金的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