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人凭什么把钱投给你们?

  • 发布时间:2015-11-20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心如)融资是创业的关键一步,多数创业者如果想把项目做大做强,往往会引入投资。但随着“创业热”渐趋理性,无数创业者不得不面对“资本寒冬”的现实。不过投资人会说,“资本寒冬”缺的不是钱,而是缺好项目。

  11月29日,“平安银行·2015山东创客领袖峰会”将在济南举行,一大拨创业牛咖齐聚济南:韩都衣舍的掌门赵迎光、褚橙操盘手蒋政文、“青年菜君”创始人任牧、VIPKID创始人米雯娟、“知果果”创始人刘思思、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朱礼迎等6位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并有“北漂”归来的创客赵龙和“端盘子”的大学老师窦大海主持的两场圆桌论坛。在参加峰会的16位嘉宾中,有几位创业者创业后不久就顺利融得千万资金,投资人为什么把钱投给他们?任牧在创业之初,抓住了市场痛点和机会,2014年8月,“青年菜君”在开业仅半年的情况下就获得了千万元级A 轮投资。VIPKID是一家面向5-12岁少儿的在线英语教学平台,嘉宾米雯娟作为创始人,两次受到投资人的青睐。2013年12月,VIPKID获得创新工场的300万元投资,2014年10月,VIPKID又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

  与这些创业者相比,韩都衣舍选择引入“Star VC”的投资,创始人兼CEO赵迎光则有自己的考虑。引入明星投资人,韩都衣舍看重的不是钱,而是可以丰富股权结构,借投资人在娱乐、传媒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帮其进行品牌营销。

  在“资本寒冬”期,作为创业者,你会有怎样的困境?不妨来29日的创客峰会现场,听听这些创客领袖的心得体会,他们的创业故事或许能为你指点迷津。峰会的入场券还在火热预订中,有意领取此次公益活动免费门票者请尽早通过微信平台“创客山东”或者电话预订。活动时间:11月29日(周日)14:00—17:30活动地点:山东·济南·山东大厦影视厅咨询电话:0531-88197631(9:00—17:00)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创客山东】订阅号,并在对话框中输入姓名、公司名称、职务和联系方式进行报名,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与。特别说明:活动凭票入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活动名额有限,本次峰会报名者仅限所在公司的正职负责人。温馨提示:如果您无法来取票,可以留下邮寄地址,我们将把票准时邮寄给您(邮费到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