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青朝天椒“辣倒”贵州“老干妈”

  • 发布时间:2015-11-20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8日,贵州老干妈风味食品公司技术员刘传文来到山东省高青县,对栋茂合作社试种的已经成熟准备收获的20亩订单辣椒进行质量验收。“栋茂合作社种的‘红辣一号’味道不比贵州当地的差,吃上一口能辣人一个大跟头。”刘传文说。

  2014年,曾在天津大港服兵役的栋茂合作社理事长宫静通过贵州籍战友与老干妈公司取得联系。他们商定,先期试种,试种成功后再进行大面积种植。据了解,今年他们种植的为“红辣一号”辣椒品种,具有“香味重、辣度好、口感好”的特点。辣椒种植面积为20亩,刘传文估产后认为,“今年我们每亩可产干辣椒300公斤左右,按11元/公斤的协议价计算,每亩可获得3000余元的收益。”

  宫静告诉记者,高青县栋茂合作社种植干辣椒是在“夹缝中”播种的。“因为基地内的土地优先种植大棚蔬菜,所以农民就利用大棚间闲置土地进行干辣椒种植,这样不仅提高了闲置土地利用率,还可以额外获得每亩3000元的收益。”

  据了解,高青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还将为这批订单辣椒做质量检验,出具农产品质量检测报告,以提高高青辣椒的“质量含量”,以高质量赢得“老干妈”的欢心。 记者张卓冉通讯员李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