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动产登记或利好小公寓

  • 发布时间:2015-11-20 13:31:3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不动产登记的临近,对于房地产未来影响的猜测和解读也大量出现。据了解,潍坊市已经确定于12月底前全面运转相关工作,并颁发统一不动产权证书。写字楼、商铺交易因为其突出的商品属性开始活跃起来。

  日前,潍坊市出台了《市区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实施方案》,推进尽快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要求11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组建工作,12月底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运转,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恒信地产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11月9日至11月15日,潍坊成交总量为1754套,同比增加1164套,增幅为197.29%。环比增加1324套,增幅为307.91%。

  其中住宅1260套,同比增加704套,增幅为126.62%。环比增加952套,增幅为309.09%。写字楼和商铺494套,同比增加460套,增幅为1352.94%。环比增加372套,增幅为304.92%。

  据了解,因为小公寓不限购不限贷,很多市民将写字楼、商铺作为过渡房或者投资房。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潍坊不少酒店式公寓因为其面积灵活,贷款方便,大受欢迎。不少公寓购买后基本可以实现贷款和房租两两相抵。

  有业内人士解读,不动产登记之后,房产确权更加细化。之前大家比较关注的40年、50年、70年产权有可能不再成为纠结点。也有专家提醒,小公寓毕竟投资属性较强,大家在购买时要更加小心,避免后期因为开发商经营不善或者地段不好,造成经济损失。

  本报记者 周锦江

  分析:

  本周2015年11月9日至2015年11月15日潍坊住宅成交1260套,成交面积142061.1m2。其中潍城某项目集中网签484套。本周成交量环比增加952套,大涨309.09%。从成交区域占比来看,奎文、潍城、高新为成交集中区。地段、环境等因素依然是决定购房者买房的关键因素。同时,消费者购房趋于理性,开发商对品质和服务追求显得尤为重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