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识在证券市场中就是反向指标

  • 发布时间:2015-11-20 13:30:3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了罗伯特。让投资者知道了一种新的证券分析方法,叫做“行为金融学”。它不研究基本面,不分析趋势,研究投资者的心理与行为。指出当市场投资者思想趋于一致时,按照共识必败原则,趋势必然向相反方向运行。也可以被理解为出奇制胜。

  回顾上证指数,2015年6月下跌先缩量,表明只有少数人卖出了,少数人是正确的。2015年7月大盘反弹了,多数人又错了,因为反弹是缩量的,证明参与上涨的还是少数人。见顶大多数人不卖,暴跌后大多数人才杀跌,而反弹了却没人敢参与,这就是见顶特征。

  再看看在底部投资者的行为,2015年8月底第一波上涨是缩量的,说明没有多少人敢于买入低位便宜筹码。第二波调整,也是缩量的。只有再次上涨中才会放量,但价格已经很高了。

  现在,3500点-3700点区域大盘又缩量了,要想上涨必须放量,得突破3678点,上攻3837点。而不放量突破3678点,就只是反弹,很难上攻3800点。而向下跌破3519点,上证指数将会靠近3360点。缩量下跌还有机会,如果放量下跌就说明顶部形成,那是坏现象。下期“财富汇”将帮助投资者判断本次见底或者见顶之后,上涨与下跌的趋势是否会延续。弈樊(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