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子阅读 温暖寒冬

  • 发布时间:2015-11-20 12:31: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助力企业】宝贝邻里【爱心亮点】公益阅读【受助对象】3至12岁儿童

  “霸王龙来了,快跑!”11月16日,宝贝邻里暖冬行动第一站走进了舜文小学,霸王龙一出场,台下的孩子们顿时沸腾了,欢笑声、呐喊声充斥着整个教室。这样的绘本剧,接下来宝贝邻里将带给更多济南的小朋友。

  为了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泉城,宝贝邻里从今年11月开始,继房车公益行之后又开启了第二场大型公益阅读活动。据了解,一期房车公益行从今年4月份到7月份,宝贝邻里陆续走进了40多家幼儿园、社区以及机构。邻里宝贝相关负责人周万迎告诉记者,二期活动叫做暖冬行动,从今年11月一直到明年2月,一是公益阅读,二是游学,三是义卖捐献。

  “我们将带上绘本剧演员走进幼儿园和小学,给孩子们讲故事,演绘本剧,所到幼儿园的孩子可以终生在宝贝邻里阅读和听故事。”周万迎说,计划走进30家学校,至少给3000个孩子送去阅读,游学不少于10次,举办不少于3场大型活动。

  为什么要推广这样的公益阅读呢?周万迎说,她曾经参加过一个幼儿园的故事大王比赛,每个班都有五个宝宝报名,不过八成以上讲的都是寓言故事和通话故事,这让她颇为担心。“现在的家长给孩子讲故事,还是模仿自己小时候所受的教育,但是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小孩子们多数过着养尊处优的日子,哪能和几十年前的教育一样!应该通过绘本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接触社会,了解方方面面。”

  接下来,宝贝邻里还将从走过的学校中挑选出小朋友去疾控中心、眼科医院、牙科医院等游学,更好地了解社会,保护自己。“双12”当天,宝贝邻里将挑选十个宝贝进行羽绒服义卖,在圣诞节前把义卖收入买成图书送到福利院和贫困家庭。

  (本报记者 焦小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