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北水果大佬不火拼搞联姻 行业最大并购案诞生

  • 发布时间:2015-11-20 10:5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北“水果大佬”火拼不如联姻?国内水果连锁零售巨头百果园最近有点忙,继日前宣布完成4亿元A轮融资后,昨日其宣布牵手果多美,双方将会以注资、换股等方式进行战略重组,重组后的企业将采取双品牌运营策略。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并购重组将成为生鲜水果零售业的发展常态。

  本报记者了解得知,此番公布并购重组前,外界眼中原本以为两大雄踞南北、各有擅长的果业巨头会“火拼”。始创于1997年的百果园是一家集果品生产、贸易、零售为一体的水果专营企业,2015年发展超过1000家连锁店,今年8月选择进军北京市场,并于今年9月获得由天图资本领投的4亿元人民币融资。而2009年,果多美开始进军水果、干果销售市场,目前其已成为北京市场规模最大的水果连锁店。

  为何二者选择联姻?对此,百果园方面回复本报记者称,两家企业经营模式不同、主要客户群体不同,在经营上可形成较强的优势互补。据了解,通过此次并购,百果园还将进一步加快在北京的供应链布局整合。

  近一年来,国内实体零售业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一方面,传统大卖场或因利润下滑引发关店潮,另一方面以百果园等为代表的定位小业态专业店则快速扩张中。昨日记者获悉,百果园将通过现金收购加交叉持股的方式,成为果多美最大股东。

  “未来,并购重组将成为生鲜水果零售业的发展常态。”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记者涂端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