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名叙利亚难民入境韩国 韩上调恐袭警戒级别

  • 发布时间:2015-11-18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18日透露,有200名叙利亚难民乘坐飞机抵达韩国。另外,韩国将恐怖袭击警戒水平上调至“注意”级别。

  韩国国情院方面称,其中有135名叙利亚难民已经获得了“准难民地位”,暂时住在韩国国内,该国法务院正在进行审查,判断其是否能继续合法留下。还有65人没有获得临时滞留许可,仍在机场等待并接受严密监视。

  韩国国会情报委干事李喆雨称,韩国国内已有10余人公开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另有50余名入境的恐怖组织成员被驱逐出境。除投奔IS的韩国男青年外,还有2人在投奔IS途中被禁止出境。

  在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韩国政府将恐怖袭击警戒水平上调至“注意”级别。

  韩国国家情报院17日同国民安全处和警察厅等举行会议,决定将目前处于“关心”级别的恐怖袭击警戒上调至“注意”级。

  当警戒水平处于“注意”级别时,韩国政府将加强对恐怖袭击潜在对象的监控和恐怖袭击可能使用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并加强对国家重要设施的警戒监视。

  韩国政府上调恐怖袭击警报水平的原因是“伊斯兰国”将韩国视作由美国主导的同盟国之一,因此不能排除韩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可能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