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探寻民生银行社区金融发展路径:“好邻居”式专业服务 打造中国金融“沃尔玛”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32: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商业银行经营重心下移,纷纷发力零售银行业务,社区金融业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民生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自2013年7月率先启动社区金融战略,在这一新兴业务领域积极探索实践,逐步打造了全新的零售银行商业模式,即以“好邻居”式专业服务,打造中国金融“沃尔玛”。

  社区居民的“好邻居”

  社区服务团队基于社区支行的地理优势,将自身作为社区中的重要一分子,通过提供多种多样的社区附加服务,来融入社区之中,建立跟社区居民们的深厚信任基础。例如,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北卫家园社区支行与居委会联合为居民开办养生课堂和急救课堂,举办相亲联席会,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感情;举办象棋、台球、健步走、摄影比赛等文化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近期,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新景家园社区支行针对新版人民币发行开展反假币宣传,现场一对一指导居民辨别假币,获得居民好评。形式多样社区附加服务的推出,使得社区服务团队快速贴近居民,逐步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北卫家园社区支行负责人金锐坦言:“小区中的大爷大妈把我们当作孩子一样对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并不是靠几个营销电话就能建立起的感情。我们能在相处中了解到居民的真实需求,为他们量身订制财富管理计划,这也是社区支行最重要的优势。”

  家门口的专业服务

  “社区金融也是针对社区居民的一种专业金融服务业态。”民生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以及各家银行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居民的简单金融交易需求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快速得以满足,但从国内外实践看,对于复杂的金融咨询和交易,客户仍然倾向于以面对面方式,接受银行人员的专业服务。

  为此,社区金融在贴近居民,赢得居民信赖,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成为社区居民“好邻居”的同时,其核心是在“好邻居”的基础上,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张彤星)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