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多数官员支持下月加息 赞同将采取“循序渐进”加息路径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伟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 高伟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加息条件“可能会在下次会议前得到满足”,12月15日至16日议息会议上启动加息“可能是适宜的”,且赞同将采取“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

  该会议纪要对美国自9月议息会议以来的经济状况给予积极评价,指出经济活动一直在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就业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自今年年初已经减轻,失业率保持稳定;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稳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水平仍在较长期目标水准之下。

  与以往会议纪要很大不同的一点是,尽管多数与会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有信心,但对美联储一旦进入10年来首个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后,实际均衡利率对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影响须加以关注。大多数人认为,短期均衡利率可能比美国历史上前几轮周期都要低。

  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美联储启动加息进程后,加息幅度不宜过大,加息路径应该平缓,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以使美联储有足够的政策空间应对美国经济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