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刘晓晨:美国加息或促金银贵金属概念股爆发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19/1447930071953.json,553,450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表明,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对12月加息持开放态度。对于美国加息预期的升温刺激了金价和原油上涨,这是否会传导至A股资源板块上?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刘晓晨11月19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传统资源品包括煤炭和基本金属铜、铝、铅、锌等的价格今年持续走低,这些资源品与经济走势挂钩。在实体经济探底回升以前,有色金属价格反弹基本不可能。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基本有色金属受到的影响有限,但是会刺激黄金价格反弹,因此贵金属股票会有较好投资机会,比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白银品种涉及盛通矿业等。

  “从弹性上看,白银弹性更大,白银类上市公司的涨幅会超过黄金板块。所以根据投资者的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黄金股,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白银股。”刘晓晨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艺 陈佳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