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区年终推地潮兴起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00: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年终推地已成土地市场的例牌菜,进入第四季度,惠州市区土地市场迎来多宗土地挂牌。记者从惠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在9月份江南梅湖土地惨遭流拍后,年末惠城再度推出5宗位于马安的土地。5宗商住地均为大面积地块,最大宗土地面积12.27万平方米,最小宗土地面积也达到7.78万平方米,5宗土地总面积达到4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总额达到10.1亿元。其中,编号为JD27-04的最大面积地块起拍价达到2.54亿元,一旦成交将有望成为年内的总价“地王”。

  沉寂大半年的惠城土地市场在近期迎来新意。继月初中洲集团溢价拿下金山湖地块作为中洲天御的配套地块后,近日市国土局挂牌交易中心迎来5宗商住土地公示挂牌。根据土地公示信息,5宗地块均位于惠城区马安大沥口区域,从编号显示5宗地块位置相邻。规划为住宅、商服用地,容积率均在2.0—2.3之间,要求社区绿地率不小于30%。

  具体到挂牌土地面积,记者发现该组团地块均为大面积土地。其中编号为JD27-04的最大面积地块达到12.27万平方米,最小宗土地面积也达到7.78万平方米。另外三宗地块面积分别为11.98万平方米、9.26万平方米和8.05万平方米。5宗挂牌土地总面积达到49万平方米,成为年内推地规模最大的一次。

  土地面积较大直接导致单宗土地挂牌价格居高不下。根据公示信息,5宗地块挂牌起始价格都超过1.5亿元人民币。其中编号为JD27-04和JD32-06-01两宗超过10万平方米的土地挂牌价格分别达到2.54亿元和2.515亿元,最小面积的JD32-01-01地块也达到1.59亿元,总挂牌起始价格10.1亿元。结合年内惠城地王目前仍归属于港惠三期,总价为8500万元的三旧改造地块,一旦本次挂牌土地顺利交易,就将刷新年内地王成交金额。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与9月份惨遭流拍的江南梅湖地块类似,大沥口片区此前也有流拍经历。在当前的公示土地中,编号为JD27-01-01地块曾在去年底的挂牌过程中就受到冷落。具体到目前挂牌的地块挂牌前景,业内不再像此前一样悲观。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坦言,经过近年来的发展,马安片区融入主城区的趋势得到加强,开发前景也值得关注。

  胡光宇同时介绍,结合当前的市场实况,此前不被关注的马安片区几个楼盘在年内都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关注当前推出的地块,尽管总价高,但由于面积较大,实际上楼面价格较为实惠,这也为区域高性价比房源的持续供应创造机会。此外随着片区规划升级,以及区域作为航空港腹地的作用进一步显现,该片区房地产的开发潜力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