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山公园精武会馆修缮疑云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00: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家是拥有94年历史的佛山老牌社团法人,一家是政府职能部门,本周内,佛山精武体育会与禅城区文体局先后分别就中山公园内精武会馆的重修发布信息。

  11月16日,佛山精武体育会向多家媒体发布新闻通稿显示,佛山精武体育会明年创会95周年,该会将对位于中山公园内的永久会址精武会馆进行重修,并重建被拆掉的国术学校和元甲中学旧址房屋。次日,精武会馆修缮项目登录禅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总投资约370万元,该项目工程正式向社会招标公告,然而招标人却是佛山市禅城区文化体育局。

  从两家单位发布的公开信息来看,两单位对同一标的的修缮方案不尽相同。

  其中,禅城区文体局对佛山精武体育会会址修缮工程主要内容为,修复单体重檐歇山庑殿屋面(更换钢构屋架,掀瓦重铺屋面),清洗内外墙面,外墙及檐柱重新刷涂矿物颜料,木门窗修补后刷油漆恢复旧貌等。本次招标工程造价约310万元。

  而佛山精武体育会则声称,该会对精武会馆的重修重建工作提高到了“百年大修”的历史高度,包括对正殿大堂的重修和重建连廊及精武国术学院,以恢复历史原貌。此项工作也成为该会实施迎接创会95周年庆典计划和配合佛山市打造中华武术名城战略规划的重点。

  此外,双方的资金来源也不相同。禅城区文体局的招标公告显示,佛山精武体育会会址修缮工程由佛山市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以禅发改投[2015]144号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而精武体育会则表示,重修重建的资金将来源于该机构自筹,目标筹资金额约千万元。

  李乾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