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推出《应对气候 变化中国视角》慕课

  • 发布时间:2015-11-20 04:29: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即将于11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已进入倒计时,为向国内外介绍中国对2020年后国际气候制度的立场,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的内容,以及中国如何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新协议,清华大学16日宣布,采用慕课形式,在学堂在线和美国edX两大慕课平台同时推出中英文双语版《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视角》课程。

  课程主讲人、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何建坤表示,中国已与美国、欧盟、印度、巴西、法国等大的经济体分别发表了联合声明。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的立场和诉求格外引人关注。这门慕课实现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全覆盖”。包括气候变化的科学认知与气候变化对中国的挑战、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与国际比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成效与战略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