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新闻早报:法外长表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15 09: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法国外长表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

  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正在参加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外长会议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4日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仍将如期举行,相关安保措施将进一步加强。

  13日晚间,法国首都巴黎辖区内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媒体14日援引法国司法机构的消息源报道称,袭击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50人受伤。

  ——比利时逮捕若干名涉嫌与巴黎恐怖袭击有关人员

  比利时警方14日对首都布鲁塞尔近郊一处地区展开反恐突袭行动,逮捕若干名嫌犯。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对媒体表示,这些嫌犯可能与前一天夜晚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有关联。此前,一名目击者对法国媒体说,恐怖分子袭击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时,停靠在剧院旁边的车辆中的一部使用的是比利时牌照。比利时警方查证巴塔克兰剧院旁的车辆是出租用车,随后在外来人口密集的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展开了抓捕行动。

  ——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就叙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

  第二次叙利亚问题维也纳外长会议14日就叙利亚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根据会议发表的共同声明,今年12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应拿出一份能参与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反对派组织名单。

  ——李保东在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上阐述中方主张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4日在维也纳出席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李保东表示,国际社会重启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重点是不断扩大各方共识,并将共识逐步转化为具体行动,重点放在五个方面:一是叙各方要停火止暴;二是形成政治过渡具体方案;三是合力反恐;四是加紧人道救援;五是应尽快规划经济重建。李保东还阐述了中国的具体主张和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